close

揭開聖杯戰爭中最黑暗的那一面-「Heaven's Feel-預示之花」粗略心得

 

HEAVENSFEELSMALL.jpg

 

(在看這部劇場版前是需要補UBW劇情的,如果可以的話補一下FZ劇情,不然直接看會被大量的資訊給淹沒,如果只是單純去看戰鬥場面的話無法真正了解這部作品的核心-聖杯戰爭)

聽說HF線為FSN三條線中最黑暗但也最精彩的一條故事線,雖然說不是很喜歡FSN UBW的動畫但非常喜歡FZ就去看了,果然不出意料的好看,以下是我對HF第一部劇場版的一些不專業評價(先聲明,我並沒玩過FSN原作遊戲,純粹是以動畫的設計安排去做討論,所以不專業是難免的)。

一樣先談畫質,UFO依然貫徹他的燃燒經費之路,做出了高質量的動畫,其戰鬥場面應該是我看過最精采最流暢的畫面了,背景及一些人物細節動作也不馬虎,有看出UFO近幾年來的進步。但是還是有一些缺點,有時人物戰鬥所使用的3DCG畫面過於精緻突兀反而跟背景產生一些違和感,但在2014年的UBW版這問題卻沒有那麼突兀,不過就這個戰鬥場面就非常值得去電影院看啦~不過這部血腥獵奇的地方較多,果然這條故事線很不妙阿!不過有福利場面(笑)。

接下來是音樂,音樂部分依然由我們偉大的梶浦大神操刀,他的風格一貫都是滿滿的西方風格,也喜歡用多國語言交錯放在音樂裡而被戲稱為「梶浦語」。而梶浦大神的風格放在FATE系列裡更是絕上加妙,而這部HF線中的音樂多為陰沉,尤其在開頭快速帶過第五次聖杯戰爭正式開打前的音樂更是令人頭皮發麻,非常符合這條線的風格。加上戰鬥時都使用類似聖歌風格的樂曲,使得戰鬥場面莊嚴而盛大,總之這部作品的音樂部分交給梶浦是正確的選擇。而最後由Aimer所演唱的「花之唄」將這場殘酷的聖杯戰爭揭開了一個序幕。

接下來就是爭議較多的劇情部分了,對於聖杯戰爭歷史系統規則我並不是很了解,頂多也只是上網看看別人的分析而已,我真的很佩服型月能創造出這麼有趣的世界,魔法和科技並存的世界,也把聖杯系統設定的非常完善,且衍生出很多作品,而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目前賺錢賺超兇的FGO吧哈哈~(阿 扯遠了,還是把重點拉回FSN HF線吧)。這次HF是以間桐櫻為女主角所做的故事,故事開頭描述主角士郎和櫻的相遇,而後來快速帶過士郎成功召喚出saber的事件(看過UBW線的觀眾覺得愉悅),而在士郎和凜去教堂見麻婆(恩不對,是綺禮)之後走才跟UBW線走完全不同的路線。只能說,在這條故事線的士郎必須面對比前兩條故事線還要大的考驗,光是第一部預示之花士郎就死了兩到三次,只能說阿,自己能力不足就不要故作堅強阿~而令我最驚訝的是光是第一部新角色Assassin剛登場就狠虐了這場比賽中大半個從者了且殺人手法慘不忍睹尤其是Lancer也只能說Lancer又死啦~實在太無人性啦!而這次也把重點放在間桐家慎二臓硯的戲份很多總覺得他們家才是最了解這場聖杯戰爭的真相最棒的一點是我們的R姐終於帥一回啦~(雖然在前面被saber秒殺時整個戲院都充滿了歡笑的聲音)但想必R姐在之後會有更多亮眼的表現

相比於2014年的UBW線,劇場版HF線少了很多校園互動,讓我覺得他們是認真的看待這場聖杯戰爭,不過就會缺少了很多櫻跟士郎互動的情節,讓他們之間的感情無法表達的真情流露。且裡面有一些有玩過原作粉絲或是看過UBW的人才會懂得梗,在飛快的劇情節奏之餘能夠輕鬆一下。

總之還是大推,非常期待之後兩部劇場版的故事,一同揭開間桐家的秘密和聖杯戰爭的真相,還有士郎的成長和抉擇。

 

403793.jpg

(如果有侵犯版權請在下方留言中通知我,我會立即撤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te
    全站熱搜

    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