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緣人小劇場(番外)

 

此文章有較多主觀言論不喜請盡速離開

 

請問你有聽過安麗嗎?以前的我對這個梗是不熟悉的只知道他是賣保健食品的,不過最近還真被我遇到了,還算是一個蠻奇妙的經驗

 

在即將畢業之際,有位別系相處還不錯的同學問我要不要去聽財經演講我想了想該為未來做些規劃了於是就答應了同學也說來的人都是大有名氣的呦而我當下覺得更該去參加此演講了 

 

到了會場外面先跟同學在附近吃了中餐而同學先向我介紹了一位算是社會階級的大哥給我(當時那位大哥還沒來)在我同學的介紹之下那位大哥有如神人一般身兼數職懂各種做人處事道理我當時也露出驚訝的臉龐而我在當下居然沒有任何懷疑的心態後來那位大哥終於姍姍來遲外表看起來非常陽光 談吐也非常得體而他也詢問和指導我一些追求夢想和逆向思考的方式而我同學在一旁微笑著靜靜地聽聊完之後頓時覺得自己未來無窮(洗腦程度10%)

 

到了會場裡面座無虛席各種年齡層都有而入場費要50元!?完全不知道要繳錢呀對一個打工仔來說50元很重要啊!但想想為了未來繳了吧~而坐定之後主講人非常振奮地打個招呼令我沒想到的是大家回答的都超有精神的非常生氣盎然這讓我驚訝了這凝聚力也太強吧!而之後主講人問什麼問題大家都是大聲回應就算是冷到爆的笑話大家卻笑得快缺氧似的這精神雖然很好但好到太奇怪了吧大家就像是安排好來炒熱氣氛的。這種氣氛常常會讓我抽離當時的環境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但為了因應場合我也就附和了起來雖說主講人的講解內容很棒但我總覺得那當下的氣氛真的很怪

 

演講結束後每群人都會圍成一個個小圓圈發表自己的心得在我的觀察下每個人都非常正向且口才都很好而換我發表時我也盡全力表達我對理財的一些看法發表完之後每個人都非常熱情替我打氣當下覺得自信心翻倍我同學也介紹了些社會級大老給我認識他們都跟我說如何規劃未來等等我頓時對自己充滿信心(洗腦程度30%)

 

而之後同學再度找我去參加生涯規劃的演講不過這次說實在的不太想去但當時想不到理由就還是答應了這次地點不太一樣是在商業大樓裡那麼這次演講一定很盛大

 

到了會場後入場費要100元怎麼變貴了!而這次演講流程分為多位社會人士分享經驗最後才是主講人做生涯規劃演講在還沒開始演講時我餘光一飄 旁邊櫃子上有放安X的產品此時產生了一些懷疑不過那時會懷疑主要是因為當時我是中暑的狀態雖然表面上是笑著的但心中卻不太開心也會對周遭人事物產生質疑不管對或錯(大家身體不舒服應該都會跟我一樣不爽一切對吧~對吧~)

 

前面的幾位社會人士的經驗分享基本上都差不多都說自從認識大姊(主講者)之後人生就變不一樣了當時疲累的我就帶有一丁點輕視的想說那位大姊有那麼厲害?而在聽完那位大姊的精采(?)演說後而我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坐的腰好酸雖然說主講人的演講有一定的道理但不外乎上就是那些心靈雞湯或是在書店就能找到的勵志小品而在場的人就跟之前參加的演講情況一樣都被心靈雞湯餵的飽飽的,而當時的我再度抽離了這個環境

 

尤其主講者最後也不演了直說他是做X麗直銷的之後開始推廣創業(直銷)所帶來的好處其實之前也有在說不要做辦公室的奴隸之類的話(心中OS: 做直銷的不也一樣嗎?)他最後分享他去世界各國遊玩還有跑車的照片總結了今天的演講在大家正感到羨慕及正向之時我心中只有一句想反駁的話:

「你憑甚麼定義我對成功的看法」為什麼能常常出國玩就叫做成功?為甚麼在辦公室工作領者能養活家裡親人的薪水就不能算是成功?還有一點在一位成功人士背後又有多少人照著同樣方法去做但卻失敗的尤其是做直銷的成功的基本上都是上層的人而下層的人往往賺不到甚麼錢甚至背債,如果直銷那麼好賺,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窮人了,況且我也絕對不是做直銷的那塊料。主講者也說他不是來推銷產品的也是啦~直說是來賣產品的還會有人相信他所說的話嗎?不過在那種場合下還真的有可能會!因為他們是有系統式的洗腦先用多名成功人士經驗及密集封閉的課程產慢慢敞開你對他們的警戒程度及對任何事都抱持著正向看法最後再推銷自家產品讓你不懷疑的接受他。而會場的那些人就毫不猶豫地接受主講人的言論講難聽一點在當時的情況下主講人就算放個屁都有道理

 

所以總結一句我覺得做人隨時都要有懷疑的心態(此時的您當然也可懷疑這篇文章的真實性及論點)

 

最後同學再度邀請我去聽演講這次連內容是甚麼都不說而我到底該不該去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