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緣人小劇場-好人

 

突來的一場考試讓死氣沉沉的教室多了生氣剛從名為桌面的洞穴中爬出來的我睡眼惺惺的看著四周同學們慌張地翻閱著書本想從那毫無意義的動作中希望讓自己能記起些什麼東西如同世界毀滅時大家拼命收拾些什麼東西

而我左前方算是有點壯的同學也非常著急地向後面稍微臃腫的同學借支筆來學校還不帶文具蠻正常的而那微臃腫的同學二話不說馬上答應看來這位同學熱心助人身為邊緣人的我敬佩萬分但現在不是敬佩的時候我跟教室裡大部分的同學一樣不停地翻閱著書本想從書本裡找尋些我已經有努力過了的慰藉感

同學同學耳邊傳來了這句話敏銳的我察覺到它的方向來源雖為邊緣人卻練就這項技能完全沒意義阿!我的視線離開了書本看向了左邊~原來是那位出租愛心的好人呀!是來拯救我的小考成績...學期成績嗎?

不好意思你能借我一支筆嗎?

我下意識回了聲什麼?這是我的壞習慣有聽懂意思卻還是會回什麼?」。不好意思你能借我一支筆嗎?,他再次複誦,而我停頓了將近一秒鐘臉上的微笑雖然沒有改變但腦袋卻混亂了起來,「行有餘力則以助人但這位同學自己都已身陷危險了還想幫助別人正想吐槽時我吞了口水把手上的筆借給了他他激動地向我道謝幫助別人應該要感到開心的但此時的心情卻蠻複雜的我們兩個都是好人那會不會太好了而從自身逐漸腐爛成為了只為他人而活的存在

我無奈地思考著,然後從書包拿出較劣質的筆,拿著大部分都看不懂的考卷動筆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